close

素&肅(包裝設計)

 

 

這是從包裝設計到紙材選擇 尺寸 成型

完全由我自己一步步手工刻出來的 過程非常的辛苦

 

首先

我一開始就'想做出質樸的質感 跑了好幾個地方找理想的紙材

最後選擇了素面 高磅數的硬紙板

接著便直接丈量尺寸 畫裁切線 這個階段最麻煩的是每個角度 每個彎點 每個組合的位置

都必須非常的精準 連紙材的厚度都要計算進去

紙盒我採取了一體成型的折法 盒底的四角必須完美嵌合 因此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喬角度跟曲線的走向

但是純手工製作 沒有實際組立很難知道問題所在 加上時間很趕

幾乎是拼命在做 連續四 五個小時裁切紙板 切到手腕從酸痛抽筋到疼痛無力

三 四天都睡不到3小時 因為這是為了給朋友(業主)看的作品 必須趕在見面之前完成

加上沒有一般加工使用的工業用接著膠 只好用樹脂膠將就 上面還壓了七 八本書才黏起來!

雖然最後仍然有些小暇疵 但是以手工製作來講算相當不錯了

真希望能專心作這些事就好 不用還要為五斗米折腰

因為晚上還是要上班 真的 超累!!

 

 

白色馬克杯(素)

 

 

上面的盒腰是我去便利商店用粉彩紙輸出的 聽起來很low 但是還好沒有非常鮮艷的用色

所以還可以接受 雖然黑色不是很飽滿 但是我要的質感有出來 

可惜沒有時間 不然去印刷廠還可以做得更漂亮 但是光是付印到交件就要一星期

我又不是大單也沒辦法更快了...

 

 

黑色(肅)

 

攝影也超克難的 是在我家的餐桌上進行的 山葡萄是之前在路邊摘的

因為以為是楓葉 後來才發現搞錯了= = 

躺在家裡好幾個月了 一直插在水盆裡 竟然活到現在

剛好有這個機會 就把它入鏡了

 

 

原本還想在盒身跟盒腰上做浮水印  為了要讓設計簡單又有質感 費了不少工

為了讓整體的感覺跟市面上販售的商品更接近 我刻意在盒身做了開口 可以透視到裡頭的杯子

 

 

 

後記:

整個完成之後我快脫了一層皮  但是

為了準備情人節同事交換禮物我跑了趟禮品店

逛的途中 心裡蠻開心的是 我所作的設計蠻跟得上現在的

我想就算直接擺到架上也ok的程度 

但這才發現...

 

 

原來人家就有在賣這樣的紙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ting61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